凹三同步存档:SSSeasons


【カラ松中心】银河、吉他 ( 一 )

排他,但只是空松一个人在屋顶弹吉他而已。

<一&カラ的夜晚>


一松其实并不能、理解所谓生命的鲜活。


像是强硬召集所有人去沙滩只为享受Summer的行为,根本令人不明所以;像是星星配上夜空确实很漂亮,但顶多也就挤出一句“漂亮”,他无法从中再抽丝剥茧出更多感悟。


他悄无声息地坐在空松旁边,和他一同欣赏满天星斗,也不过是为了打发时间罢了。


说到底,“浪漫”、“向往”之类的东西真正存在吗?该不会只是他为了逃避自杀的痛苦而幻想出来的毒药吧。


“漂亮”这个用词也含糊得令人生疑,这世间有什么风景不能用“漂亮”去描述的?真是垃圾一般的发言,还好他没有说出口。


一松蜷缩着身体,把脸埋在手臂中,露出一双眼睛窥探性地看向恢弘的苍穹。那些银辉如神明不小心泼洒了的豆子,满天乱滚,闪耀得过于肆意,刺得人眼睛生痛。


他又侧目去看抱着吉他的他——这种无来由的酸楚感是嫉妒吧。对啊,他凭什么能摆脱兄弟如此任迷于绮丽的星空?让这个臭松体验跟他一样的痛苦才对吧!


于是一松伸出手,粗暴地夺走了吉他。


轻柔地回荡在屋顶的调子戛然而止,空松显然没有察觉他那心思细腻都弟弟的异样,手足无措了一会儿。他呼唤一松的名字,后者充耳不闻,甚至闭上了眼皮。


空松维持那副愕然的呆样看着他的四弟。


一松双手完全环抱住琴身,脸颊依在琴颈上,眼睫随着呼吸微微颤动;呈现出来的样子就是一只慵懒的大猫,并不能让人觉得他有什么坏心思。


他们已经并肩坐在这里仰望星空良久,这其间没有谁说出过一句话,所以空松很自然地想得更简单:“一松、睡着了?”


许是他的脸颊看起来太柔软,空松不由得伸出手,在上面戳了戳。食指随即被用力抓住,差点挠折。暴力行为的主人直直地跟他对视,嘴角微弯,话语中略带一丝意味不明的尖锐感,“终于看见我了?”


他们卫衣的颜色很像,尤其是融于夜色时,简直分不清哪个是蓝色,哪个是紫色。茫茫中看去,简直就像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。


一松的眼睛……没什么特别的,但空松却被他望得愣了一下。仿佛时间回到很久很久以前的、某个夜归的晚上,当时还是学生的他兴许也是这么笑的。


明亮、怀揣着希望。


……哼、我懂的。


这就是星星的魅力啊。


今夜的松野家特别宁静,没有其他兄弟打闹聊天,没有蝉鸣蛙叫;唯有两个相视无言,又默默看回星空的闲人。


如果可以把刚刚的对话称作“打招呼”的话,那还真是有够敷衍的。从头到尾只说了牛头不接马嘴的两句话,称不上是交流。


不过这样就好。


本来也没什么好聊的。


坐在这里的目的?意义?根本不重要吧。


原因什么的、只需看一眼不就清晰明瞭了吗?


那个无论再怎么质疑,也无法自行消失的想法——【今夜的星空……真美啊。】


评论
热度 ( 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收信 | Powered by LOFTER